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7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飞得更高 孙正义

分类:成长
2011-05-22 03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树立了志向后,如果有野心,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会忍耐,在忍耐中不断磨练人格,就能成为人人羡慕的人。

    选择成功,就等于选择了痛苦。

    以前的坎坷波折,都是误差。

    不能命令别人去干什么,而是大家寻找共同目标,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    友情产生于两个人都一无所有的时候。

    今天的成功,是昨天的远见和计划的结果;如果我们不去努力预测明天,就很难有明天的成功。

男人仅仅有聪明是不行的,如果一个男人不执着愚直,他就不会成长。男人的人生从挫折开始。

发明的三大诀窍

l        解决问题的办法

l        变位思考,即逆向思维(如把原本圆的铅笔做成方的)

l        随意组合(如把收音机和录音机组合成收录机)

人生只有一次,我不想做后悔的事情。因此,我一定要下决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这样的人生岂不更有意思?在人生的大幕缓缓落下的那一瞬间,我会说我知足了,因为我过了我想要的人生。

一个卓越的企业家,必须具备思路清晰、理性考虑和冷静计算这三大资质。

我的人生不能有一点惰性,也绝不可以存在任何半途而废的妥协。

在作战中,后退需要比前进多10倍的勇气,也需要决断力。什么都想抓住可能最终会两手空空。从创办软银的第一天开始,我就是为了数字信息革命。这是一切的根源所在,中心轴所在。这样说虽然不好,但是要想在严冬中坚持作战就必须褪去枝叶,男子汉大丈夫只能胜不能败。

绝不能逃避,我要堂堂正正地,充满诚意地直面困难。

孙正义认为,成功最重要的三个因素

l        志气和信念

l        拥有梦想

l        有战略

所谓企业,应该是远远超越创业者寿命的存在。我希望即使自己不在,软银还能继续运转200年、300年。所以我最关心的事是如何设计出企业的DNA

 

中国青年与外国青年的差别就在:有志向而无野心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5-23 18:0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织田信长 下一篇:活法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